驻挪威使馆举办“欢乐春节”暨庆祝中挪建交70周年联欢晚会和新春招待会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
2024-02-04 22:27

2月2日晚,挪威奥斯陆音乐厅装扮一新,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由中国驻挪威使馆、挪威华人社团共同主办的“欢乐春节”暨庆祝中挪建交70周年联欢晚会在奥斯陆惊艳亮相。中国驻挪威大使侯悦、挪威外交部地区司总司长迪斯维克,挪前政要、各界代表、驻挪使节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留学生等约1400人观看演出。

侯悦大使首先向来宾致以新春的祝福,并表示,过去一年中国经济持续回稳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挪交往迎来疫后全面重启,务实合作保持强劲势头。2024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5周年和中挪建交70周年,中挪关系发展蕴含新动能。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需要中国。中方积极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愿同挪方一道打造中挪关系美好前景,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外交部地区司总司长迪斯维克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和中国朋友共同庆祝龙年新年。挪威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建交70年来,双边关系持续发展,人民友谊不断加深,双方在维护多边主义、支持和平稳定等重大问题上具有一致的立场。文化是中挪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增进两国人民了解的桥梁。期待双方举办更多文化交流活动,共同庆祝两国长期友谊和密切合作。

来自中国歌剧舞剧院和挪威本地的艺术家们联袂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演出以群舞《张灯结彩》拉开序幕,《玛依拉变奏曲》《春风十万里》唱响欢快与热情,舞蹈《水之灵》《月下柔情》尽显灵动与柔美,两国艺术家合作演唱的《我和你》《友谊地久天长》等将晚会推向高潮。晚会现场座无虚席,演出结束全体观众起立向演员致谢,踊跃上台和演员们合影留念,热烈的掌声长久不息。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美轮美奂的舞台和精湛娴熟的演技令人叹为观止,充分展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期待能够在挪威看到更多高水准的中国文艺演出,衷心祝愿中国人民新年快乐,两国关系更上层楼。

晚会结束后,中国驻挪威使馆举办新春招待会,挪各界代表、驻挪使节、华人华侨等300余人出席,共话中挪友谊,同庆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