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周挪威要闻(2024.2.24-3.8)

2024-03-20 00:56

2月26日,NRK报道,挪统计局开展的出行调查显示,2023 年,挪威人境内外出行总计达到3030万人次,较2022年增长5.2%,创下历史新高。

2月28日,挪政府网站消息,斯瓦尔巴全球种子库在2月新存储约1.4万份种子。该库目前总计已储藏来自约80个国家的超过120万份种子副本。

3月1日,挪政府网站消息,2月28日挪威同英国签署了新的海事合作协议,旨在就航运业脱碳、数字化和自主化,海员培训与工作环境以及促进海事服务市场准入等主题开展更密切合作。

3月6日,综合消息,在长达九个月的谈判与调解后,特伦德拉格郡北福森地区的萨米人驯鹿牧民团体同挪政府以及位于特郡的罗恩风力发电厂(Roan Vindpark)6日宣布达成一项协议,内容主要包括牧民可在既有驯鹿放牧区之外划定的额外区域进行放牧,且风电厂将在特许经营期内每年支付700万挪威克朗补偿金,从2018年计算起直至2043年,总计约1.75亿挪威克朗,等等。

3月8日,NRK报道,挪首相斯特勒在国际妇女节当日宣布,挪政府将成立一个新的公共委员会,旨在加强研究并提出改善妇女职业健康的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