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挪威使馆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 旅挪华侨华人茶话会

中国驻挪威大使馆
2024-02-24 01:53

2月22日,驻挪威使馆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旅挪华侨华人茶话会。在挪华侨华人、中资企业及留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出席。驻挪威大使侯悦会上做主旨发言。

侯大使表示,2023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中国式现代化迈出稳健步伐,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亮点纷呈,创新和绿色发展成果喜人。中挪关系也迎来疫后交流全面重启,两国高层保持密切交往,经贸合作延续强劲发展势头,双方在科教、文体领域的合作稳步推进。一年来,驻挪威使馆笃力践行“外交为民”,竭力提供细致的领事服务并出台系列便利化措施,坚决维护中国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及时把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每一位海外同胞。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挪建交70周年。中国将继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方愿同挪方一道,加强在双多边各领域的沟通协作,携手开启两国关系下一个更加美好的70年,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希望旅挪侨胞积极融入当地社会,实现自身更大发展,同时继续发扬爱国爱乡、团结互助的精神,将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增进人民友谊的“接力棒”传递下去。

侯大使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新年贺词中饱含深情地指出:“我们的目标很宏伟,也很朴素,归根到底是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驻挪威使馆全体同志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外交为民”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维护海外侨胞的安全和利益时刻放在心间,全力为广大旅挪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提供更多、更优的服务,让同胞们在海外工作生活更加安全、更加安心。

全挪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共同会长马列,挪威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中兴公司挪威公司总经理王凯峰,奥斯陆学联主席金康轩等与会人员分别发言,感谢党和政府对旅挪侨胞、中资企业、留学生的亲切关怀,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增进民间交往,共同谱写中挪友好新篇章。

春节前夕,使馆开展专项慰侨行动,通过各个侨团将国务院侨办、中国侨联会同外交部、安徽省侨办、安徽省侨联精心准备的“新春暖心包”送到广大旅挪华侨华人手中,转达党和国家的关心关怀和新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