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周挪威要闻(2024.2.10-2.23)

2024-03-01 21:32

2月15日,挪政府网站消息,挪能源大臣奥斯兰出席奥斯陆能源论坛并发表演讲称,当前我们面临三大挑战,如何确保不断增长的世界人口的能源安全、如何可持续利用能源、以及如何在确保能源安全基础上进行产业投资并创造工作岗位,北海资源可以为上述问题提供答案。北海和挪大陆架在未来多年仍将是重要的低碳或零碳油气产出地,将为欧洲提供稳定、可预测的能源产出。同时,我们也正在大力发展海上风电,高度重视碳捕集和储存,关心氢能产业发展,将与相关国家共同利用好北海资源为欧洲绿色转型提供支持。

2月15日,NRK报道,挪央行行长Ida Wolden Bache发布年度演讲,主题为信任,主要内容包括:挪工资涨幅将超过物价,从而提高消费能力;挪必须准备好面对更高失业率的挑战;正常情况下,无需再提高利率,当前利率可能会维持到今秋;气候变化、战争、能源价格等外部因素导致挪经济比十年前更加敏感。

2月16日,挪政府网站消息,挪议会15日批准了世贸组织渔业补贴协议,这有助于世界渔业合作和可持续发展。协议将在得到世贸组织三分之二成员批准后执行。

2月21日,挪通社消息,挪政府将在未来20至30年每年拨付5亿克朗,用于保护具有历史文化价值的教堂。该款项将从总价值100亿克朗的挪威教堂保护基金中支付。

2月21日,《晚邮报》报道,挪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22年全欧排名第一的8337欧元跌至2023年的7475欧元,排名第6。经济学家认为或许是克朗汇率波动导致。

2月21日,NRK报道,挪统计局数据显示,2023年挪人口增加61219人,较2022年的63700人略有下降。

2月22日,挪政府网站消息,挪数字化与政府管理部正牵头起草一份关于挪公民电子身份证的行动计划。数字化大臣通表示,政府将尽力让更多民众获得和学会使用安全、便利的电子身份证,更好享受数字化社会便利。